古暮钦

是个俗人,印象表面
逢凶化吉,遇难成祥
(不定时更新,敬请期待)
(日常祈祷圆圆的鬓角和sway的胡子)
(不知道森岚的小太阳是不是有点会悲伤的温暖的感觉)

【琴酒x你】过去

  琴酒x你

  ooc预警

  吐槽流

  撞梗致歉

  有改动

  注意避雷

  



  

  即今为止的三十多年人生,我过的几乎没什么可回忆的。


  我在组织出生,不知道父母的姓名样貌,7岁上一年级,三年后跳级初中,16岁上高三,然后转学上大学正式接触组织内部。


  如果硬要说的话,只有我遇到了琴酒这件事大概还值得回忆。


  下午四点五十分点,我把资料锁进抽屉里后打开了办公室的门,迎面就碰上了琴酒。


  “好巧啊老大。”


  我眨巴眨巴眼睛一脸惊喜


  “不巧。”


  琴酒忽略了我肉麻的语调


  “走了。”


  “等等我嘛。”


  我踩着高跟鞋啪嗒啪嗒的追了上去。


  下午五点,我和琴酒走在街道上。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今天的街道格外的空旷,连往常主道上的小摊叫卖声也听不见。整个空间只回荡着我的鞋跟接触地面发出的声响。


  就在我觉得过分安静的时候,突然我的身后传来了一个小女孩的声音。


  “快点快点,要迟到了。”


  她倒腾着两条小短腿一边冲刺一边念叨


  她扎着双马尾,叼着棒棒糖,书包随着她的奔跑左右晃动着


  也许是怪我,她在经过的时候回头看了我一眼,然后摔倒了,再爬起来的时候地上已经有了血迹,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手心破了。


  我当即就想去看看这个小姑娘,但是脚还没迈出一步脑袋就突然一晕,琴酒及时的扶住了我,眼神复杂。


  就在我愣神的这段时间里,那个小姑娘已经一转眼就消失在我们的视线范围内了。


  “是个可爱又坚强的小女孩啊,搞得我都想生女儿了。”


  我搂着太阳穴笑着说


  “做梦。”


  琴酒松开我看了我一眼


  “什么话。”


     我笑了


  “我小时候也和她一样可爱呢。”


  “可爱?”


  琴酒又觉得我脑子短路了可能


  “愚蠢还差不多。”


  “今天心情好我就不和你计较了。”


  我很愉快的忽略了琴酒的话,心情颇好的哼起了歌。


  往前走了大概200米吧,我们遇到了一个握着一支花从花店里推门走出的男孩。


  他有一头天生的银发,而且还是学生头,要不是脸部的轮廓线条,我就以为那是女孩了。


  他推门出来似乎没意识到门口会有人出现,他愣了愣然后抬起了头,一双墨绿色的眼睛细细的打量着我们。


  我忽然觉得他似曾相识,有种说不出的味道,就在我向前一步试图和他搭话的时候琴酒突然一把捂住了我的嘴把我拉进了他怀里。


  “你们,是情侣吗?”


  小男孩开口问


  我试图回答,但是却被琴酒捂着嘴一时间发出不了任何声音。


  气氛突然有些微妙,直到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划破空气传入我们的耳中。然后琴酒松开了我


  是那个刚刚超过我们的女孩子,此刻的她却从我们的面前朝我们跑来。


  “抱歉久等了。”


  女孩糯声糯气的向男孩道完歉然后看向了我


  “姐姐你好漂亮。我将来也要留长发穿裙子涂口红。”


  “姐姐也很羡慕你,羡慕你那么的天真可爱,而且幸福。”


  我话音刚落,还不等女孩作出反应,男孩就一脸紧张的抓起女孩子的手


  “你的手心怎么了。”


  “刚刚跑的太急摔了一跤。”


  女孩没心没肺的挠了挠脑袋


  “过来。”


  男孩年纪虽小,说出的话却有种让人不敢抗拒的感觉,他拉着那个女孩往回走,边走边说


  “我带你去包扎。”


  他们渐渐走远直到消失不见。


  我看着似乎有些愣神的琴酒问他


  “你怎么了?”


  “没事。”


  他看了远处几秒又看了看我,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你曾经是她。”


  不知为什么,在打开车门进车的那一瞬间我好像又听到了那个小男孩的声音,他说


  “但她迟早是你。”


  是,她是我的。

  

  

  


  这篇的话细节点挺多的,也不知道我这个菜鸡的文笔有没有表达清楚,总之如果看不懂的话欢迎评论。过几天我会把整个解析贴在这里,欢迎大家查阅,顺带问一句,大家放寒假了吗?



解析:首先是值得注意的时间点,五点,是逢魔之时,我把它当作了和过去交汇的时间线,其次是普遍很好理解的小女孩和小男孩是小时候的我和琴酒,接着是之所以我会头晕是因为我对这段记忆的丢失,但是琴酒显然是记得的,最后是那两句话,在文章的最后小时候的我表达了对现在的我的羡慕,而现在的我亦然,那句“你曾经是她”是琴酒对现在的我说的,而那句“她迟早是你”是小时候的琴酒由于记忆的共通性对小时候的我说的,属于最后一句么,就当作琴酒个人的占有欲吧。

  

  

评论(7)

热度(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