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暮钦

是个俗人,印象表面
逢凶化吉,遇难成祥
(不定时更新,敬请期待)
(日常祈祷圆圆的鬓角和sway的胡子)
(不知道森岚的小太阳是不是有点会悲伤的温暖的感觉)

【琴酒x你】吊桥效应

  琴酒x你

  撞梗致歉

  有改动

  注意避雷

  第一次写琴酒的自述体

  严重ooc,现在跑还来得及

  多多包涵

  食用愉快

  前排 @奥井翼家的小天使  @冰酒 

 

 

  

  我不知道那个女人天天在日记本上写些什么,不过看起来也许还挺受欢迎


  也罢,今天我写。


  可能和她呆久了我也开始不正常起来了。


  我和她本来是来中国执行任务,却不想半路贝尔摩德把那女人截走了,只留下一条短信躺在手机里。


  【老大,我和贝姐出门玩啦,您先回家吧。】


  啧,烦。


  各种意义上


  那个女人该说过我不少坏话吧。


  我也不在乎。


  看样子她写了不少关于第一次见面的事情


  呵


  我不知道这有什么可记的。


  是她脑子不好,不记得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面


  十几年来她一直都是组织手里的刀,甜腻的取人性命


  而十几年前的我当时没察觉到身边有卧底


  这可能就是那女人一直说的


  “酒厂里掺了水,感情除了一个会开车的两个吵架的其他的都是白开水兑酒。”


  我当时很惨,几乎命悬一线。


  就在我拖着受重伤的身体躲避追捕的时候有个人突然从背后把我拉进了小巷,


  本能告诉我这个时候该反击,但是动作却被身后的人截下了


  “你!”


  我试图挣扎


  “嘘。。。”


  黑暗中有人说


  “冒犯了。”


  然后她的面孔在我面前无限放大


  她亲了我,


  与此同时一件长衫盖住了我们的脑袋,与警局的人擦肩而过。


  警笛声逐渐远去,我的眼前出现了光亮


  她站在我的面前,边把长衫重新系回腰间边对我微微鞠躬,


  “很抱歉占了您便宜,事发突然只能出此下策。”


  那女人是在道歉吧


  也许


  但是她面对着我的双眼里却充满了笑意


       在她身后灯的映照下闪闪发光


  或许是十几年前的我太过愚蠢,居然在当时二十多年的人生中感受到了心跳


  至于为什么现在还记得


  是因为当时她帮我简单处理完伤口时手搭在了我的脉搏上


  “您心跳的很快啊。”


  不用看她我都知道她一定是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


  “吊桥效应罢了,不必放在心上。”


  她松开我的手往后退了一步。


  “期待与您的下次见面,我是Baileys。还请小心谨慎,下次就不会有人来救您了。”


  而我也才意识到她靠近时甜甜的味道是酒香气


  说从不冒犯但却会让人依赖


  呵,真是个善于蛊惑人心的女人。

  



  

  “老大,你在家吗?”


  她回来了。


  比起十几年前,她现在和之前简直天差地别


  什么礼貌谈吐


  现在的她仿佛就是为了皮而皮,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典型范例,但是她似乎又没变,依旧周旋于所有人身边,温和不越界,但在某个时间又注定要人性命。


  “你看到我的日记本了吗?”


  她在外面喊着


  看来今天就只能这样了


  我推开门走了出去顺带把日记本丢给了她,看她惊慌失措的去接时莫名的觉得心情舒畅


  “笑什么”


  她拍拍日记本的封面,笑的不怀好意的凑过来


  “您老人家不会有偷看少女心事的习惯吧。”


  “滚。”


  我挑开她自顾自搭在我肩膀上的手向门口走去


  “一错到底,再上吊桥。”


  关上门的瞬间我捂着心口想到。


  

  

  

  

  最后一句借用了17年拜年祭艾叶老师手书中的一句话,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手书,没有之一,我不知道这篇写的是否合格,毕竟我觉得自己对琴酒的把控还是不到位的,大家可以多提意见,今天是年初一,希望大家能够健健康康的,一定注意卫生出门要带口罩,这一年以来感谢大家的支持以及互动,我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胜意,逢凶化吉,遇难成祥。


以上。


                                                            古暮钦

  

  

  


评论(4)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